又菜又爱喝

人工智能cp脑,时常会有程序错乱的产物🙏

【楚鑫】当ccs上节目玩大冒险输了之后


一个短小的脑洞,非真实勿上升。

私设楚鑫在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///


年末的时候,陈楚生去某个综艺节目做了一期飞行嘉宾,大多是些青春靓丽的小年轻们,在一块热热闹闹说说笑笑地做做游戏唱唱歌,顺带给明年的作品宣传预热,很有年节的氛围。

陈楚生作为里面年纪偏大的,今年又颇有话题度,自然成为弟弟妹妹们重点整活和调戏的对象。

中间有个真心话大冒险环节,基本是些换汤不换药的形式,比如现场打给某位圈内好友完成指定任务之类的,好巧不巧的,陈楚生抽到了这个。

任务要求是:现场打给某位圈内好友,在不提示对方的情况下,让对方说出“祝你幸福”这句话。

陈楚生读了一遍题目,为难地皱起脸,“祝你幸福”是什么鬼?一旁同队的弟弟热心出主意:“楚生哥楚生哥,你就说,你就说你要结婚了,那人家肯定得祝福你,对吧?”

陈楚生很错愕地“啊”了一声,但又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有点道理。但是打给谁呢?

Allen这家伙应该会猜到是节目任务,但他不给自己帮倒忙就不错了。

打给虎子或远远?陈楚生都能想到自己如果说出“我要结婚了”这句话,这俩人指不定脑子短路会来一句“和王栎鑫啊?”陈楚生想到这眼前一黑……不行不行。

打给小亮哥?算了他一把年纪了还是别去玩人家了……

那就只能打给王栎鑫了。他清楚自己的行程,而且刚刚上台之前还和他说了在录节目,以王糊糊小朋友的聪明机智,应该会帮自己完成任务的。

“我打给王栎鑫。”陈楚生拿起手机示意一下,按下了通话键。

现场顿时响起一些意味深长的起哄声。

王栎鑫很快接通了电话,声音还带点错愕,“喂?”

“呃……”陈楚生这时才发现,打给王栎鑫也是一个错误,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“呃栎鑫,方便吗?”

“方便啊,咋了?”

“就是,我有个事想和你说,那个”,陈楚生硬着头皮演下去,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:“我最近……最近……谈了个……恋爱。”

他下意识抬头,扫视了现场观众和嘉宾,在大家双眼放光的表情和无声的偷笑里,尝到一点心虚的甜。

电话那端也传来王栎鑫轻笑的气流声,片刻之后他说:“啊,然后呢……”

陈楚生垂下眼,声音带了些不自觉的温柔,“就是,我觉得……这个人……还不错,我们,我们可能要……结婚了。”他说得磕磕巴巴,到最后实在演不下去了,这种真实又荒谬的感觉让他有些哭笑不得。

周围的嘉宾见他好像要放弃的样子,着急地给他打手势使眼色,让他再多说点。

陈楚生有些骑虎难下,忽然觉得不应该以玩笑的态度来说这件事,虽然,大家都知道这只是一个玩笑,也只会把它当成一个玩笑。

“嗯,就是如果他愿意的话,我们就……就会考虑结婚了。所以就先跟你们打声招呼,跟兄弟们说一声,对。”陈楚生半真半假地说着,有些难为情地低下头。

电话那边的王栎鑫笑了一下,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“哦——”

短暂停顿之后,接着毫不留情地一顿输出:“那你这?还没求婚?你连人家愿不愿意都不知道,你跟我们打什么招呼?万一人家不愿意呢?”

所有人笑喷。陈楚生听出王栎鑫这是反应过来开始玩自己,观众也听出来了,其他嘉宾也听出来了,都一脸看好戏的神色。

陈楚生无奈地抿嘴笑笑说:“那,我不管他愿不愿意,反正我想和他结婚,他不愿意我就等他嘛。”

“嗷~~”观众们听到这句话终于绷不住,有人开始尖叫了。

陈楚生听着电话那边幸灾乐祸的笑声,只觉得拿话筒的手心都开始冒汗,想尽快结束这个环节,生硬地往下引导:“你,你别管那些乱七八糟的,我都要结婚了,你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”

“哈哈哈”,王栎鑫笑得止不住,“我想说……嗯……我想想啊,我想说这个人我们认识吗?你这个,打算什么时候带出来让兄弟们见见啊?”

陈楚生认命地摇摇头,捏起拳头对着电话挥了一下,有些摆烂了:“你们不认识,带什么带。”

现场嘻嘻哈哈地笑成一团,有社牛的粉丝已经在高喊“是我是我”了。

电话那头的王栎鑫还在故作惊讶:“诶哟,我们不认识?那更得带出来了,让兄弟们给你把把关啊?”

陈楚生陪他玩,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:“没有这个必要,呵呵。”

随后又漫不经心补充了句:“我觉得他好就行了,他在我心里是最好的。”

他平淡而直接地说出这句话,直接到让所有人都认为这只不过是他临场发挥的表演。

只有仔细分辨才能听出的,那有些低沉黏连的尾音,带着别有深意的暗示。

现场观众都快疯了。

他似乎总能无师自通一些不声不响的撩人方法,十分地拿捏人。

王栎鑫呼吸停了一瞬,轮到他开始结巴:“啊,哈哈哈,行行行,那,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?”

陈楚生飞快接了句:“随时。所以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玩得差不多,王栎鑫见好就收:“嗯……我想想啊,我想说……我愿意!啊不是,我,哈哈哈,我祝你们幸福?”

现场的声音随着那声“我愿意”拔了个高音,随后又变成哈哈哈的一片笑声。

这个电话打得跌宕起伏的,陈楚生感觉自己心脏都有点受不了了。

“好,挑战成功!”主持人一直忍笑忍得脸也有些僵,适时接过话头,“哈喽栎鑫,我们现在是在节目现场,跟我们观众打声招呼吧。”

“哈喽,哈喽,大家好。”元气又温暖的声音经话筒扩散了出来,一点也不像刚刚故意作妖的熊孩子。

“栎鑫刚刚是不是猜到了我们是一个任务?”主持人说。

王栎鑫说:“啊对,我猜到了。主要是这,这确实有点太假了哈哈哈。”

主持人说:“但你最后还是帮助我们楚生完成了任务,这个兄弟情谊还是在线的哈。”

王栎鑫笑笑,说:“那是,我不可能让我大哥输。”

“嗷嗷嗷”现场气氛又掀起一个高潮,一旁坐着的两个新人小花更是一边捂嘴笑一边狂拍对方肩膀。可以想见,这段reaction一定会被后期老师采用,并配上“嗑到了”三个大字。

-

陈楚生下了节目,手机上收到王栎鑫的一条消息:

——你要跟谁结婚啊?[狗头]

陈楚生唇角溢出笑意,直接电话拨了回去:

“好玩吗?”

王栎鑫那边依然嘻嘻哈哈的,有恃无恐地说:“好玩。”

陈楚生扶额:“我就不应该打给你。”

王栎鑫嘿嘿两声,不依不饶地问:“你到底要和谁结婚啊?”

陈楚生顿了下,软软地凶了一句:“和小狗!”

“噗哈哈哈”,王栎鑫笑喷。

陈楚生捏着手机,索性把头往后面一靠,闭上眼静静地听对面的人兀自笑个不停,那种生气勃勃的、热腾腾的快乐轻轻飘进耳朵,在嘴角落成一个上扬的弧度。

王栎鑫笑了一阵,俩人一时都安静了,却都没有挂掉电话。

“生哥,你说的是认真的吗?”王栎鑫突然小声说。

陈楚生睁开眼睛,慢慢说了两个字:“我们……”

王栎鑫呼吸屏住了。

这时候陈楚生看见远处自己的导演在打手势叫自己过去,于是冲他点了点头,捂着听筒站起来:“我们现在要录了,回去聊哦。”

王栎鑫“哦”了一声,有些蔫巴巴的失落,随后又不甚在意的样子回他:“成,那家里见吧。”

-

陈楚生到家的时候,王栎鑫还在睡觉,他最近在筹备明年的新专,一直昼伏夜出的。

陈楚生很喜欢看他的睡颜,只有这时候的他看起来才无忧无虑的,一团孩子气。

王栎鑫不是觉浅的人,此时却有预感般地醒来,迷迷糊糊地,忽然感觉手上被人套上了一个戒指。

他一下清醒了,把手举到面前看,是一个款式简单的银质戒指,中间镶嵌了一颗钴蓝色晶石,像一颗清澈发光的星星。

王栎鑫诧异地看着陈楚生,一些惊喜的气泡才后知后觉地从脑子里炸开,他有些迷蒙的眼睛里迅速染上笑意,故意问:“给我这个干嘛啊?”

陈楚生从衣领里掏出一条拴着戒指的项链,王栎鑫拉近了仔细看,发现他的戒指上没有宝石,但是中间做了一个很特别的镂空设计。

陈楚生取下王栎鑫的戒指,跟自己的比对了一下,示意王栎鑫看着,原来那个镂空刚好可以容纳那颗宝石。

王栎鑫震惊地睁大眼——陈楚生已经倾身过来吻住他唇角,低声说:

“我是认真的,你是认真的吗?”


评论(31)

热度(1726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